教程:创建 Monero 钱包并购买门罗币

世界著名的加密货币,比特币虽然安全但并不匿名。所以,用门罗币进行交易就是个很好的选择了。门罗币是匿名的,更重要的是,它有低廉的转账手续费和平台提币费。

创建 Monero 钱包

在开始之前,需要先下载 Monero 客户端,支持 GUI 和 CLI。第一次启动时,语言选择 *英文*。如果不选择英文,会创建中文种子的钱包,记起来非常麻烦。然后模式选择 Simple Mode。(想要运行自己的节点也可以,就是需要整个区块链,比较耗时)选择 Create a new wallet 就可以得到钱包了。

这里的种子需要记到一个不容易丢失的地方。比如,这里我就把它写到了我之前购得的《圣经》上。注意:即便客户端会要求你输入一个密码,但那个是本地的密码。一旦你的种子丢失了,你的钱包还是能被打开。

购买门罗币

购买门罗币可以选择币安等大交易所,但我还未成年所以我选择不强制要求实名的 localmonero。另外一个优点是,上面的交易是点对点的。也就是说,门罗币是直接支付到你的账户上。另外,它们还有 TOR/I2P 链接和无 JavaScript 版本。在上面注册一个账号,输入金额就能开始交易。

付款前要先注意卖家的描述。有些卖家在第一次支付时会要求身份验证。在我这里,这个商家没有要求我这么做。支付了以后,选择已支付然后等着交易完成就好了。

等待交易确认

交易确认: